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2014廣島遊記(10)---世界遺產中篇

慢慢開到了瀨戶內海的中央,蔚藍的海水搭配著海岸側的山景以及天空中尚未完全散去的烏雲,構成了相當美麗的圖畫:



往窗外看去,好像是靜態的美麗圖畫。但如前所述船速很快,海上的風浪也不小,其實船的搖晃程度並不小,所以....



原本也在拍照拍得很開心地上樣,似乎有點暈船,開始昏睡了。



幸好暈船的折磨時間有限,很快地宮島已在眼前。



終於,抵達了宮島的遊艇停泊處,後方類似日式宮殿的綠色屋頂則是島上的飯店。我猜如果是廣島-宮島自由行的行程,應該會被安排到那間飯店住吧?(雖然說島上野不少類似民宿的傳統日式旅館)



上了岸,立刻會被這個藍到不像話的海水嚇到 :)
照片中是往來宮島與對岸二十日市(廣島縣有五日市、十日市、二十日市等有趣地名)的渡輪。由於班次很多,所以很容易在港邊看到。

這裡天氣很好,完全沒有下雨的徵兆,但風很強,所以氣溫還是很低(根據手機上的情報是2~3度!),而我馬上就為了沒有帶大衣而後悔....



從岸邊的渡口往前走沒多久,就會經過在船上看到的那家飯店的停車場。



再往前走,則是前述的宮島-二十日市渡輪的售票處/休息站,這裡即將開辦「宮島牡蠣節」---牡蠣是廣島縣的名產,而宮島也是其中的盛產地。



在這個渡輪站的相反側,則有個很大的宮島全景模型,做得很漂亮。



繼續往嚴島神社的方向走去,則會抵達瀨戶內海國立公園。這裡雖然號稱是公園,但也就是幾張供人休息的木椅而已,沒有甚麼特別的設施。倒是在公園中立了一個號稱是「西國桶狹間會戰」的嚴島會戰的紀念碑。



不過,在這個公園中又發現了一個意外的景象:就是宮島上到處都有野生的鹿出沒。這些鹿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無草可吃,每一隻都非常飢餓,連瓦勒紙箱都咬來吃...(我一直為只有京都的鹿才會這麼「氾濫」。)

所以只要有人餵食,牠們就會立刻圍上來。而且為了搶吃的,往往兩隻鹿就頭對頭的對幹起來。(打輸的鹿就只能遠遠地站在一邊看,不敢過來吃)

另外,由於鹿有用角磨小樹的習性,所以這裡的鹿,頭上的角都被修掉了(宮島很重視森林保育),感覺起來有點可憐,但聽說這裡的確有很多鹿害,也是不得已之舉。



沿路的店家也都可以看到鹿在徘迴等餵食,完全不怕生。於是圖中的老紅帽(咳)與小紅帽都可以開開心心地慢慢摸鹿。



這時候大約已經是下午一點半左右,我們尚未吃午飯,因此就想在這裡的商店街挑一家店來用餐。而牡蠣畢竟是這裡的名產,所以幾乎每一家店都在賣烤牡蠣(從圖中可以看到牡蠣有多大顆吧?),就好像淡水的店家每家都在賣阿給一樣的感覺。



所以我們決定先在這個和九份有點類似的商店街先轉過一圈,再決定要在哪一家吃。(不過債權人一號已經在番說要吃咖哩飯---商店街的第一家就是賣咖哩飯,立刻遭到上樣以到處都可以吃到的理由駁回)



走到那兒都可以看到無嘴貓,所以我們還是得在宮島的這家三X鷗專賣店門口拍張紀念照,證明我們來過:)



飯匙也是宮島的名產,也是幾乎每一家店都會拿出來展示,其中最誇張的就是照片中的巨大飯匙了。



連商店街中的派出所(照片中央的建築)都很具有鄉土氣息:)



終於,我們挑了一家兼賣廣島好吃燒(お好み焼き)與烤牡蠣的店坐下來用餐。由於時間已近下午兩點,店裡已經沒客人,剛好變成了是我們包店的狀態,因此我們就挑了最裡面的和室餐桌坐下。



證明一下是包店狀態:)
除了老闆、店員和我們一行人以外,沒有別人了~



當然,這家店中也展示了當地的名產飯匙,就放則這個小和室的櫃子上,包裝得非常漂亮。



這家店的菜單。價錢是很像觀光勝地的水準....。



沒多久,我們點的兩種廣島好吃燒和烤牡蠣(圖中以錫箔紙包覆的那盤)就上齊了。味道還不錯,至少債權人們很捧場。



吃飽午餐,繼續往前走,就會到嚴島神社的入口了。從這裡回頭看渡船口,也是風景如畫,趕快再拍一張作紀念。(順便還被路旁的阿多仔抓去幫忙和鹿合照,因為其他的阿本仔都是一看他就逃,不會閃的我就這樣被抓了~)



往嚴島神社入口的另一側在立有嚴島的介紹牌。這裡要說明一下,其實本遊記從頭到尾使用的地名「宮島」,正式名稱應該是「嚴島」才對,所以可以看到日本政府在這裡立的牌是使用正式的名稱。但因為「嚴島」難寫難念,為了觀光宣傳方便,通常都稱為這個有歷史意義所在的神社(宮)的島為「宮島」。



在這個入口處,已經可以看到嚴島神社的象徵:水中的大鳥居(其實沒有很大 :P)



來個大鳥居的放大特寫。



由於午後的陽光越來越溫暖(有陽光照射的地方和被屋簷遮住的陰暗處恐怕有十度的溫差),鹿群都趴下來做日光浴了。



在這裡,也可以看清楚建於沙灘上的嚴島神社全景。(看到沙灘,債權人們就嚷著要下去玩沙了,也不管現在的天氣有多冷~)



不過我們沒有馬上進去嚴島神社參觀,而是先沿著嚴島神社的周圍逛一逛(只是後來才發現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在嚴島神社的後方,有個紅色的五重塔,也非常漂亮。



五重塔就在嚴島神社的後方,因此順手在這裡拍了一下嚴島神社的後院。



在神社後方的小路上有條小溪,小溪的另一側又是一排賣紀念品的商店街。



再往前走,剛才在候船室中惡補的平清盛傳發揮作用了 :)

在嚴島神社的後院就有個後白河法皇留下的紀念品---當年他親手種植的松樹遺跡。這位白河法皇,可說是平清盛、源賴朝等人的死對頭,一定會在平清盛傳記中出現,所以債一就有印象了。



我們跨過了小溪,先在這裡的商店街逛一逛。(愛血拚的潛意識發作了)



沿著商店街再往前走,就會經過嚴島神社的出口。不過,因為參觀神社是要買票的,所以無法從這個出口反向繞回去神社的入口。



反正已經走到了這裡,乾脆順勢往前走,到達嚴島神社的另一側,沒想到神社前的沙灘上還真的有人在玩沙哩~



從嚴島神社海邊的方向往嚴島拍攝,原來烏雲都聚集到了山頂去了:)

由於無法從這一側進入嚴島神社,所以我們還是得繞回去最先的入口,才能進去參觀。這對後來的劇情發展,有致命的影響...。



這是嚴島神社的入口賣票處,上面記有開「店」時間,與漲潮、退潮的時間,畢竟這個海邊的神社,會受到潮汐起落很大的影響。

不過,到了這裡,上樣、大御所和債二對於歷史文物興趣缺缺,於是只有我和惡補過平清盛傳的債一進去參觀。上樣和債二就在外面玩沙、餵鹿。



這是嚴島神社過了買票處的正式入口。剛好有另外一對阿多仔在拍紀念照,不過這不是剛才那位請我拍照的那位~



這是神社內二月預定的行事曆。



神社內的屋頂,也掛有許多捐獻金主的大名與捐款金額。



神社內也有很多地方搭著鷹架,正準備維修,畢竟這是八、九百年的古老建築。



這是神社內的廁所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