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岡田准一的圍棋之路

推特上看到的,替大家整理一下:)


  • 2006年 電影"花之舞者(花よりもなほ)"
    飾演青木宗左衛門,棋力業餘水準。這是個說武士之子要不要報父仇的故事,圍棋的場面只是點綴的樣子。
  • 2012年 電影"天地明察"
    飾演安井算哲(涉川春海),棋力職業七段。
    本片的圍棋指導是去年剛結婚的職業棋士桑田晉平六段。參照
    天地明察幕後花絮
  • 2013年 電影"永遠之零(永遠の0)"
    飾演宮部久藏,棋力等同職業水準(原著寫主角是圍棋達人,一度想當職業棋士)。此劇雖然是以零戰為主題,但基本上卻是反戰意識。宮部久藏的飛機駕駛技術非常高超,卻因為不喜歡戰爭,而在軍隊中的主官前的評價很低。劇中也常常拿圍棋來做比喻,例如:形容中日戰爭是「誤以為是將棋(短期局部戰爭)的圍棋比賽(長期全面戰爭)」,或「看著盤上棋局中的黑白棋子,就好像是太平洋上的一個個小島一樣」。之所以會這樣,是作者百田尚樹本身就愛下棋,棋力6D。
  • 2014年 大河劇"軍師官兵衛",飾演黑田孝高(官兵衛),棋力比主公小寺政職強(此時還沒有職業制度,但業餘臭棋的程度應該是跑不了的)。
    另外,本劇的圍棋指導是趙魔鬼大師的愛徒職業棋士鶴山淳志七段(鶴山本身就是相當於黑田家領地的熊本縣人)。不過本劇才播到第二集,所以僅在第二集的短短一瞬間出現了官兵衛和小寺政職的對局場面。後續會不會還有其他的圍棋對局場面出現,特別是否會有和老狐狸棋迷德川家康的對局,很令人期待。


看來這位傑尼斯偶像,還真的和圍棋挺有緣份的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