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織田信喵專訪

譯自:信喵之野望官方攻略本(對,我砸了錢...)


織田信喵駕到!


~向具有「天下布貓」目標的偉大貓咪請教各種問題


[前言]
竟然,在東京市內某處,被我們發現了織田信喵大人的蹤影!牠看起來好像非常忙的樣子,但我們怎麼可以放過這個可以追根究底的機會呢?


以下這些是好像有人問過卻又好像是沒人問過的重大事實!


採訪:貓武將們的名字是由誰決定的?


信喵大人:其實是有很多人一起想出來的。他們每個人(貓?)分成「惡搞貓種類名稱」派或「加入貓叫聲」派,各有各的專長,所以才能創造出這麼多採多變的名字。其中讓余最喜歡的就是「貓吹牛我部親泰」這個名字了。


譯註:「貓吹牛我部親泰」原文是ねこうそかべ親泰,是惡搞「香宗我部親泰(こうそかべちかやす)」這個戰國武將的名字。這是在「香(こう)」前面加上了個ね,變成了「貓(ねこ)」,而把原本的長音う和後面的宗(そ)結合起來,就變成了「吹牛(うそ)」。順便一提,中文版是翻成了「香宗貓部親泰」,稍稍就有點失去了那個趣味。


採訪:三好家的大名設施為什麼是一隻老虎啊?畢竟其他大名家的大名設施都是當地的名產...。


信喵大人:這是因為聽說那個地方有很多愛老虎的人嘛(譯註:三好家在今天的大阪附近,是日本職棒阪神虎的大本營,所以說有很多愛老虎的人)!接下來就請不要再追問下去了~。


採訪:「石田喵成」和「大谷咪繼」為什麼是穿著同樣花紋的陣羽織,是有甚麼特別的理由嗎?


信喵大人:因為牠們兩人是死黨啊!你看,就像我的披風上的繩子上繫著的魚也和「濃姬貓」頭上髮夾的魚一樣咩。嗯,就算你們露出一臉想買的表情,余也不會給的啦。


採訪:武將和貓咪的種類有怎樣特別的關係嗎?


信喵大人:我們是希望盡量讓貓咪的種類和戰國武將的性格相符。這些資料是從對戰國武將很熟悉、並且將來打算要開始養貓的人得來的喔。


採訪:幫我們建設「里」設施的貓咪叫甚麼名字啊?


信喵大人:那些貓咪叫「喵木工」,是具有高超手藝的專業工匠。將於余的「喵土城(譯註:這是惡搞安土城所起的名字)」也打算找牠們來蓋。順便一提,平常總是在泡溫泉的那些貓咪似乎是叫「溫泉白霧貓(譯註:湯氣貓,湯氣就是溫泉冒起來的白霧)」。牠們每天都泡在溫泉裡,卻都不會水腫,顯然不是簡單的貓咪啊!


採訪:我想要追追看在貓神大人的廟裡打工的巫女們,不知道您知道牠們的名字或履歷等資料嗎?


信喵大人:不知道耶。其中有些不知道是不是應徵來的啊?不過,我可不能對牠們太感興趣,不然「濃姬貓」可是會生氣的,好可怕喔~


採訪:信喵大人也參加過許許多多的活動了,那未來還有打算參加甚麼樣的活動嗎?


信喵大人:目前還沒有決定要參加甚麼特別的活動耶,只不過,我還是想盡量把全日本都繞過一周啦,這樣才算是真的天下布貓啦。


採訪:最後,還是請您跟全日本的傭兵頭領們講一下感言。


信喵大人:謝謝大家來玩「信喵之野望」。今後我也會打算為了達成天下布貓、替萬民著想而繼續往前努力。只要大家能幫忙助余一臂之力,這個世界一定就會變得更好,因此今後也請大家繼續替余加油囉。接下來,因為明智喵秀約我去本能寺玩,所以我也該出發啦。大家永別囉~


2011年11月底於東京某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