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2013秋季日本敗家行(三)




這一票卡通人物商店中,參雜了一家NHK玩偶的專賣店。這家店門口則是一定要擺出招牌的多摩君。不過,跟其他的店一樣,也是店面偏小,大約一分鐘就可轉完。



除了NHK外,其他的電視台如朝日、日本、富士等也都有自己的紀念品專賣店。最妙的還是以上這個最近幾乎每個綜藝節目都在做宣傳的新電影「清須會議」,竟然在上映前就已經在賣紀念小饅頭了。(去年我有看到原著小說,當時忍住沒買,現在倒是很想直接來看電影了)



另外,我個人很喜歡的連續劇SPEC,最近也要上演完結篇的電影了。所以原本播連續劇的TBS台紀念品專賣店,也貼出海報幫忙宣傳。



最妙的還是剛好今年是稻中二十週年紀念,所以這個電視台紀念品賣場裡特別辦了稻中的特展~



三人色情魯邦三世的畫面實在是很妙....



這張海報也很讚!!



逛完上面說的這些電視台紀念品專賣店後,回到一樓,才發現這了有個很有創意、類似清明上河圖的東京全景畫。中間高亮度的部分,做成動畫的形式,讓那些船和車子都可栩栩如生的活動。是不是很獨特?



拉近距離來拍的話,就是像上圖這個樣子。

逛到這裡,大約已經下午四點左右,也該離開去逛逛我真的想去的CD店了。所以我就搭著電車往銀座發進。順便一提,到了十一月的東京,雖然不算很冷,但日照時間已經變得短很多,大約下午四點半左右天就開始暗下來了,這也是間接催促我該轉戰其他處的原因之一。

從晴空塔轉去銀座非常方便,先從晴空塔所在的押上站坐到淺草,然後轉銀座線就可以一路坐去銀座了。

一出銀座站的A7出口,正對面就是有名的山野樂器公司。來這裡先是去二樓的古典音樂CD看看有無值得買的新貨。然後我在這裡挑了一兩張唱片後,就上了五樓的管樂器專櫃,主要目標是V牌的M30降E調單簧管吹嘴降A調單簧管專用的通布(因為管徑太細,普通的通布吊錘太大而無法通過)、修簧片用的專用道具(也是為了降A調所用)。很不幸,這一天山野樂器正在辦長笛特展,其他的樂器只能「退散迴避」,因此除了通布以外,沒有啥收穫@@


既然如此,我就再轉往斜對面的Y牌樂器的總店。Y總店以前也報導過(請點我),其實非常的華麗,而且一樓大廳固定會辦些小型的沙龍音樂會或特展。這一天也不例外,有個爵士樂樂器特展,展示的是薩克斯風、電吉他、爵士鼓等樂器。



一樓大廳是不是很富麗堂皇?

不過,CD才是我的重點,所以直接奔上二樓的CD與管樂器樂譜專櫃。



首先看到的是英國上低音號大師史提芬‧米德(Steven Mead)東京音樂會的DVD。這張剛上市的片子,在我出國之前就已經看到廣告,當時對其中標示的改編曲「羅西尼:序奏、主題與變奏(Rossini’s Introduction, Theme, and Variations)」非常感興趣,因為單簧管中有一首名字相同的曲子...。正好Y牌二樓為了主打這張DVD,非常佛心地將全片投到電視牆上播出,於是我就站在那邊白看了許久,確認就是同一曲子,值得記上一筆。可惜這只有DVD版,你家水管上也找不太到,如果有CD版的話,我肯定會敗一張來收藏一下。



再來是前一陣子很紅的家族遊戲的套譜也上市了。(其實「小海女」的管樂版CD與套譜也在賣了---畢竟這是讓很多人得了「小海女播出結束症侯群」的超紅連續劇)



樂譜裡面還有一首吸引我注意的,就是著名的當代法國作曲家諾萊(Jerome Naulais)所寫的六首單簧管二重奏。程度上很簡單,但似乎很好玩的樣子。

這裡當然有一些是很吸引我的CD,特別是磯部周平錄的卡伐里尼(E. Cavallini)的三十首隨想曲,這是Tower沒有賣的(事前調查過),所以是非買不可的。有一些是我覺得Tower可能有的,則留到後面再說(畢竟那裏可以靠會員卡折扣)。

至於想買的吹嘴與工具,在這裡的四樓管樂器專櫃也找不到(明明剛好四樓在辦單簧管特賣 T_T),而且此時已過晚上七點,也快到Y社打烊的時間,只好先放棄,等改天去別家樂器店再找找。

由於Tower是營業到晚上11點(現在越來越多唱片行或書店營業到晚上十一點,可見這兩行夕陽產業是生意越來越難做),因此在我前往涉谷的路上可以悠閒地先吃個麥當勞,沒想到走到Tower門口才發現,他們的二樓的一部分已經改裝成直營的小咖啡廳了。



這是放在一樓的看板



實際的店面模樣,不過價錢不太便宜,除了情況緊急外,恐怕還是看看就好~

接著去到九樓的古典CD部,一走進去除了看到諾大的王羽佳海報外,整個九樓也大改裝過,讓我有點傻眼---因為這樣我就無法靠著過去的記憶來找CD,得要重新一一找起了。


這個改裝真是令人莞爾,馬上會聯想到有名的K藥妝店(樂曲→藥曲、音樂處方箋)



有了這台鋼琴,隨時可以辦小型音樂會

不過,在這裡真是收穫不少。而且臨走之前才看到隔天音樂會的主角艾瑞克.歐比爾(Eric Aubier)與禁衛軍管樂團合作的CD,果然這次也是順便來打片的行程:)



左邊是歐比爾的迷你音樂會傳單、右側的話則是來過台灣的小號大師Matthias Hofs大師的日本音樂會錄音

更重要的是,去結帳時才發現,這張CD除了配合來日宣傳音樂會有打折外,還可憑收據兌換兩天後在此舉行的Eric Aubier迷你音樂會與簽名會,真是大賺特賺啊。另外,一年前的點數卡竟然還沒過期,只是不滿一千點無法馬上使用,但這問題不大,因為我預定還會去Tower新宿店去市場調查一下,還是有用到的機會。於是我就換了新點數卡、結了帳,結束第一天的敗家行程,準備回師我的前進基地(旅館)。

在來的前一天,就看到本球季威風八面、全年連勝二十四台、冠軍戰第二戰也獲勝、手氣好到不行的馬君(田中將大,因為在日文中「將」可念成Masa,所以前監督野村與隊友都稱他為Ma君)終於在日本第一爭奪戰的第六場敗投,變成我到的這一天剛好是一翻兩瞪眼的第七戰,雖然我現在對日本職棒已經沒有非常狂熱,但還是想看一下最後的結果,因此回到旅館打開電視,就是先找冠軍戰的結果報導。我個人對樂天雖沒有特別的喜愛,但更不喜歡技安隊(讀賣巨人)是真的,因此基本上是支持樂天的。等到日本時間十一點一到,各台紛紛開始要報新聞時,還是緊張了一下。幸好....

樂天獲勝!達成了創隊九年以來首次的日本第一。

除了大肆報到這則新聞以外,各台不擇手段地請來樂天的球員、以及星野老大來上節目接受訪問。球員們剛打完球、狂噴啤酒澡,連頭髮吹乾的時間都沒有,就上電視發表感言了,果然職業運動的錢不好賺啊 :)


看到沒? 頭髮還是濕的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