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2013秋季日本敗家行(二)


話先說在前頭,其實我並沒有很想去晴空樹。


唯一比較想去的時機是去年年末,當時因為中國抵制日本旅遊,各地的旅遊業一落千丈,根據小道消息,都說晴空樹幾乎沒人去。一向不太喜歡人太多場合的我,覺得這是可以開開眼界的機會(去年暑假去東京的時候,一聽當地人說排隊都不一定排得上時,立刻就打了退堂鼓)。


這次去的時間,已經沒有日本旅遊不振的問題,剛好又是日本三連休的假期,再從旅館很難訂來看,想也知道晴空塔附近一定是人山人海,這就讓我更不太想去了。


不過,考慮到上樣無法御駕親征去買孝敬債權人們的貢品,我也只好捨身取義、幫忙上一趟刀山油鍋了。


而且老實說,晴空塔所在的押上,其實離我住的旅館並不遠,只要走個五、六分鐘去搭電車,然後兩站就到了。如果有鐵馬,我肯定會騎鐵馬去(有些旅館會提供出租腳踏車的服務,不過我住的這家沒有)。就距離來看,直接步行去,恐怕也只要半個小時左右吧?




前往電車站的路上,會經過這家台灣屋台(攤販)料理,老實說很想進去串串門子的說,結果一次也沒進去過。




一下電車,就看到晴空樹地下樓金光閃閃的模樣,因為現在雖然才十一月初,但日本已經進入了耶誕商機的準備齊了...




理所當然的,聖誕樹是一定要先架起來的~




晴空塔底下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血拚魔(Shopping Mall)」,其中一樓是晴空塔本身的一些專賣紀念品、以及介紹晴空塔本身的相關資訊,時間有限下,一樓就直接跳過,先往二樓殺去。不過,整個二樓也是以女性流行衣物為主,我也不可能有啥興趣。但二樓的外部廣場倒是有個吉卜力物品的專賣店,於是我就去逛了一逛。首先就看到了這個龍貓的2014年曆。




也少不了目前當紅的「風起」相關紀念品




然後,書架上有幾本與宮崎駿相關的著作。然後,這家店就這樣沒啥好講了。說真的,晴空塔底下這座「空町(天空城)」裡面的賣店,大致上都有類似的問題:看起來好像很新奇,但是因為店面很小,裡面能擺的東西很有限,幾乎一眼就可看完。





店內這個模擬小女孩在龍貓身上睡覺的機器,倒是挺可愛的~


出了吉卜力的紀念品店後,順著戶外的樓梯直接走到四樓(找不到三樓的入口XD),這是整層都賣糖果、玩具、小物的樓層。




好比說這家玩具店,當初在網路上查的時候,看起來很有趣的樣子。實際走到四樓來看後,才發現店面恐怕兩坪都不到,一分鐘就看完了...。




鹹蛋超人紀念品店看起來是好多了,可惜我對它不太感興趣...




還有各大名勝風景一定會出現的東京芭娜娜~




最巧的還是這裡正在辦Nano Block的展覽,以下就是這個展覽中所展示的作品(有些是可以直接買到的套件)




貓熊與企鵝組(原創)




這是套件展示群組




也少不了走到哪裡都避不開的無嘴貓家族(套件)




當然要有晴空樹的套件




不能讓債權人二號看到的火車組




十二生肖組(原創)




就說聖誕節大戰已經開打了咩 XD



超大型人氣代表:東京鐵塔、貓熊、太空梭(原創)




整個晴空塔天空城套件




聖誕快樂(趴兔)



補充:其實這裡的四樓就有無嘴貓專賣店~(不過也不是很大)




店內一定要有晴空塔專屬版本,不過除此以外就沒啥特別的了(以男生的角度來看)



除此以外,還有一家叫戰國天正紀的店,專賣戰國物品,但也是僅有一坪左右的超小店面,東西也不多。




但門口貼的這張以千利休為主題的電影海報倒是挺讓人期待的




還有真田幸村茶 XD




然後走出四樓廣場的話,就可以從底部仰望晴空塔,的確是蠻壯觀的。另外因為人很多,我就不排隊上去看,拍拍照就收工了。




四樓廣場還有Leaf的展示會,旁邊免不了得要有聖誕樹當陪襯~




然後,回到了三樓去尋找上樣交代要買的小汽車。途中經過了迪士尼專賣店,順便也拍一下其中的聖誕紀念品



然後,也經過了JUMP的專賣店...




店內果然有喬巴專屬飲料




也有晴空塔專屬喬巴~



然後就到了上樣指定一定要來的T牌小汽車專賣店、火車模型店與拉拉熊專賣店(三間相連,真是相當恐怖的組合)




這裡也有晴空塔專屬的小汽車組...




還有新發售的怪獸電力公司與維尼熊小汽車




還有沒看過的馬利歐版小汽車




店面雖小,但還是會擠出一塊小空間給小朋友試玩,真是相當貼心~



此外,還有小汽車印章這樣的周邊商品,總之就是要把債務人們的血汗錢榨乾就對了




還有T牌小火車的專屬CD @@



至於隔壁的拉拉熊店,門口一定要立一尊拉拉熊和晴空塔合體的等身大模型~




此外,拉拉熊聖誕版本也已經準備好了



我個人覺得比較有趣的,還是這個山手線版的拉拉熊群組商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