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某種謎樣樂器的後續報導

(1)
前一陣子剛入手的低音單簧管歷經七七四十九天的維修後(算一算時間可能真的有這麼久),和平東路上某大牌專業樂器維修店的黃老闆打電話來,一面數落這個樂器問題很多、以後在網路上買東西還是要小心云云,一面叫我去我把樂器領回。

於是,上週我就抽空去了他們店內。由於我的謎樣樂器降A調的下半部似乎有漏氣的嫌疑,我就順便帶去,一來獻獻寶,二來準備ㄠ他們喬一下。

興沖沖趕去之後,沒想到黃老闆不在家,而去南部巡迴維修了,只有徒弟的大師兄看家,另外還有個意外的驚喜就是某誨人不倦的王老師也在這裡幫學生買配件。我跟大師兄交接了一下,跟王老師一起試了一下修好的低音單簧管,兩人都覺得這把可以吹到低音C的樂器聲音還不錯,然後就亮出了我的「傳家寶刀」:大師兄,我這把樂器剛調整過,應該是沒問題才對,但下管卻好像有點漏氣,可否幫我調整一下?

大師兄把玩了一下後,有點害怕地說:可是你這樂器沒有簧片(其實還是有啦,很厚很難吹就是了),我修好也不好測試啊~。

我:其實,這也是我今天來的另外一個目的。看看你們有沒有適當的工具(好用的簧片剪之類的...),我就可以把降E調的簧片修成降A調了。

大師兄:一般的工具都不可能把大簧片修小而能修漂亮的,你要不要直接寫信去問V牌,買現成的比較好?

果然大師兄的建議相當有建設性,我回家後查了一下V牌的網站,V牌真的有出降A調簧片,共有2、3、4號三種。

而既然螺絲福路上某樂器店是V牌的公認代理店,我就趁著罰站出發前發了封伊媚兒給該店,問問他們能否代訂。

到了對岸收到回信,對方答曰:可以。但最快要明年才會到貨....。

要明年的理由是法國即將放假了,實在是有點難以接受 ><

於是我上了網站查了一下,果然米國很多都有賣(最長一週的備料時間),這樣教我實在不能接受公認代理店的說法,決定自己訂購。

(2)
調查之後,結果阿罵爽上就有賣V牌的降A調簧片,喔葉!
(可惜庫存僅有一盒)

不過這也證明世界上吹降A調的人口似乎比想像中多,所以連阿罵爽這種大型網路書店都有賣這種東西。(話又說回來,阿罵爽沒賣的東西還真的不多...)

雖然我可以選擇直接寄台灣,不過有好心的業餘代購業者願意幫我送貨,可省下阿罵爽有點小貴的運費,所以必須先在這裡公開感謝一下另一位好心的王小姐。

但是,下單之時,竟然在旁邊的連結上看到更可怕的東西:只有在樂器百科全書上看過的G Clarinet...。

這個G Clarinet並不是那個降A調的高音兄弟(高音的G調單簧管,就像A調與降B調的關係一樣),而是比標準A調低一個全音的民族樂器。

(說是民族樂器有點奇怪,畢竟所有的功能都和標準的單簧管相同,除了按鍵是比較古老的阿爾伯特系統外。但這個世界上只有土耳其的民族音樂中會用到這個東西,也只好稱之為民族樂器了)

雖然價錢並沒有很貴(約八百鎂左右),但俗語說的好:「做人不要臉皮厚」(總是要考慮一下業餘代購業者的行李箱深度吧?),而且我今年開箱文實在寫太多,寫到自己都有點害怕了。於是只好先當作沒看到,等到有緣再相會吧。

不過,畢竟我還是點了那個廣告連結,根據阿罵爽的強力行銷政策來判斷,今後我應該會三不五時收到G調單簧管的廣告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