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Creo 2.0 Free Style Study

自從PTC社將CoCreate吃下來後,就多了這個好用的功能。

Creo1雖然就有了,但感覺上還很不足。至於Creo2這個版本已經出了一年多了,我卻是直到最近才有機會拿出來試一試(其實是看到老闆畫的座椅很漂亮,也想東施效顰一下)。稍微玩了一下後,覺得真的是不錯玩(好用)。

於是我就隨手做了一架飛機:)

尺寸比例都是我隨手拉的,所以不是很精確,下次再來照實機比例做比較精細的模型或是來做同樣也很漂亮的野馬P51D(由於野馬的下腹還有一個進氣孔,稍微會比較難做)。

總共製作的時間約一個小時前後。

使用的心得是,不要一次想要把整體形狀做出來,而是一段一段長出來。最後整個大體型態出來後,再進行整體的調整,就不會很難做出來。

我是先把機身的地方做出來、然後拉主翼。再來是繼續拉機身、尾翼與垂直方向舵。最後是駕駛艙與機首。至於引擎與螺旋槳罩由於是希望拉成正圓柱形、所以是另外以標準的旋轉特徵(Revolve)做出來,再與本體融合在一起。



完成後的原始模樣,乍看頗有幾分像。不過,我懶得仔細上色,就統一用藍色吧。


換成下方視角來看

其實零戰是低翼,但我偷懶畫成中翼。
主翼兩端除了21/22型以外,主要是圓形的,我也懶得修,就當作是21/22型吧。


換成後方視角

螺旋槳非常難畫,得要查一下才行。這次也先跳過。


順便試一試Rendering的功能。
結論是經過這麼多年來,ProE在這方面還是落後Solidworks很多@@

最令我生氣的還是很難自己創作場景....。

其實Solidworks十年前的版本就能做出比這個好的Rendering效果,PTC社真的是要打屁股。




總覺得還是"今一"(差一點)的感覺,就是一整個怪。


這張好一點

這次就大概這樣了。如上所述,下次來照著實機的圖面來畫。然後再補上螺旋槳與拆件,就可以自己弄出模型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