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謝依旻奪回女流棋聖紀念專訪

譯自碁世界雜誌2013年四月號

擊破青木重回女流三冠寶座,期待接下來在世界賽中獲得好結果~

記者:恭喜您獲得女流棋聖。剛才的錄影也辛苦您了(譯註:此專訪是接在日本「圍棋將棋頻道」的節目錄影之後)。您應該也很習慣電視節目的錄影了吧。

謝依旻(以下簡稱謝):謝謝。雖說是電視錄影,但大概不是在下圍棋,就是在講圍棋的事,所以其實並沒有那麼辛苦啦。說起來我在九歲左右,曾經和父母一起上過台灣的談話性電視節目。只不過,當時都是父親在講,幾乎都沒有讓我說到話。

記者:其實您是很想自己講幾句的吧?

謝:是。(笑)

記者:這樣說來,最近您和高梨聖健八段、瀨戶大樹七段三人組成了一個叫Monotone的歌唱團體而成為出道歌手了呢。

謝: 是的。我從十幾歲開始就很受到高梨夫婦的照顧疼愛,所以對我這麼好的高梨先生來邀請我,當然是立刻就OK答應下去了。但我是抱持著輕鬆隨便的心情答應的, 沒想到後來還真的出了CD、甚至還拍了宣傳影片...。這我就真的不太習慣,甚至有點搞不清楚該怎麼辦,不過真是感謝他給我一個這麼好玩的經驗。

記者:應該是平常都是兩個人創造出一局棋,這次卻是三個人製作出一首曲子的關係吧?

謝:哈哈哈...,沒錯。

記者:您也在台灣的VOGUE影片中演出,看起來活躍的範圍越來越廣了呢。

謝:我雖然很喜歡被人拍,但其實也很喜歡自己拍一些照片。前幾天,因為獲得女流名人的附贈獎的關係而能夠搭直升機遊覽,我就順便拍了東京晴空樹的照片呢。

記者:回過頭來看一下這次的女流棋聖戰的感想如何?畢竟您很久沒參加這種要從下打上去的晉級賽了。

謝: 其實我倒沒有特別意識是參加怎樣的比賽。不過這麼說來,我在打第一輪比賽的前一天剛好參加一個活動(Igo Festival),我還特地向現場的粉絲們宣告說如果這場比賽猜中黑棋的話,我第一手就要下天元。剛好那一陣子,我幾乎都是猜到白棋,所以我覺得這一局 應該也是拿白棋,沒想到竟然是猜中黑棋,只好遵照約定不得不下天元了。(笑)

記者:您在三局挑戰賽中直落二獲勝,重回到女流三冠寶座的回響不是很大嗎?

謝:的確如此。我獲得女流棋聖的隔天早上,打開台灣的雅虎網頁一看,頭條新聞就在跑我成為女流三冠的消息,而且還成為搜尋關鍵字的第一名,真讓我嚇了一跳。接下來我還要繼續比女流名人戰,也還要在黃龍士雙登盃等世界賽中好好努力。就請各位棋迷繼續替我加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