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圍棋女孩套件實戰心得

自從買了「圍棋女孩套件」後,除了看債權人一號帶去學校玩過一兩次外,好像沒拿出來真正下過。


今天天氣不好,反正「陰天下圍棋---閒著也是閒著」(誤),於是拿出來下,這恐怕才是這副棋子的開幕戰。實際用起來,棋子本身意外地還蠻有質感的,並不是普通的塑膠棋子,而是稍微有處理過,很有「棋高一等」的fu。


幾 乎沒在下的債權人一號當然是一如往常地亂下,於是原本對局中不想多說、想看看小朋友倒底有多少創意與潛力的我,終於開口提醒幾句:「那是送死吧?」、「這 不用逃了吧?...」、「這應該要這樣下才對...」。下完之後總算是比起以前好一點,沒有全盤死光,還剩一條小龍圍到七目之地。最後不讓子的十三路對局 結果是黑棋7目、白棋108目=白101目勝。


雖 然結果有點悽慘,不過整地之時,債一在學校裡上的數學倒是沒還給老師。我故意考她:「13乘5=?」,很快反應:「65」,那「65+8呢?」,答曰: 「73」;那「73+35呢?」,想了一秒鐘:「108」;我:「很好,那108-7哩?」,債一笑笑:「喔,是101。」(順便也可以看出來,債務人二 號的整地能力也是相當的笨拙啊)


下完後收拾棋子之時,才發現原廠附的精美小棋袋已經破了,這是另外一個稍稍可惜的地方(完全劃錯重點)。至於今後債權人一號還會有多大的進步哩?就讓我們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