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靈異現象

事情是發生在前天深夜九點前後(古早人八九點就睡了,所以算深夜XD)的新店景美一帶,當時我正進行著例行的健行減肥運動,突然聽到我的手機冒出了一句陰森的鬼話:「Your GPS has been restored」(您的雞劈埃斯被復原啦),靈異現象就出現了。

一 開始我並不很在意這句話有啥用意,因為我的手機在跑運動評量程式 Endomondo時偶爾會出現問題,導致GPS訊號錯亂掉,導致整個路程花費的時間、距離、消耗熱量都會錯誤;妙的是出現錯誤後,就會出現這句鬼話(明 明就是完全錯亂到無法恢復,卻還要告訴你已經復原了,故稱之為鬼話)。我不太確定這個錯誤現象是硬體造成的或是軟體本身的臭蟲,但以最近我的「離婚一次 機」沒出現被芭樂籽砸到、也沒摔入馬桶中等致命外傷破壞來看,這個問題是軟體出包的可能性相當大。

不過我繼續走了幾分鐘後,不知哪根筋不對,就是想打開手機看看我現在倒底走了多少距離,這才大吃一驚。原本應該是走到景美夜市附近的我,卻在手機中降臨在日本愛知縣附近了(圖中藍點就是我的所在位置):


我 的理智告訴我自己:「我沒有超能力,這一定是機器壞了」,於是關掉Endomondo程式,再重新打開一次這個程式看看是否恢復到正常的位置。可惜,不管 我重新開啟幾次,我就是會「出現」在愛知縣,而且每走一兩步,都像是練成上乘輕功一樣會跳躍好幾公里。不信邪的我,乾脆把整隻手機重新開機,但重新開機後 我看到了更神奇的現象---連手機桌面的地區與時間都變成日本愛知縣與日本時間了(其實我原本也有拍照存證的,但神奇的是這張照片竟然也消失了)。最後, 我重新打開股溝地圖,使用股溝地圖來重新啟動GPS才回到現實中來。不過說實話,如果真的是具有這種類似任意門一樣的跳躍時空能力的話,那就太好了--- 這樣我也可以隨時看到靜香洗澡的畫面了(誤),可惜一切都是幻覺。

鋪 了這麼久的梗,其實只是要說明當天回家之後重新量測體重,發現又經過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後,我終於又減輕了一公斤,現在是處於從初始值開始的「負二」狀態。 這證明了目前實施的健身計劃大方向並沒有錯誤,只是努力不夠而已。目前我的「菜單」大致是維持單數天騎車上下班、偶數天走路健行或去健身房的狀態,等於平 均每天會消耗三百大卡左右的熱量。比照已經減重到達十公斤的學長來看,這個運動量顯然是遠遠不夠的,接下來還得好好努力才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