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今日對局



這感覺起來比較像是高尾大人或是三村師兄會下的標題,沒想到今天我也可以拿來用了啊,哇哈哈~~。

今天是第N屆(說真的,我不知道這個比賽過去辦了幾屆,有空的話來問一下主辦人員)「紅茶杯」圍棋賽第一天的比賽,很巧地竟然和棋王戰、名人戰同一天舉行,真是與有榮焉啊。而且比賽也是「二日制」(第一天預賽、第二天決賽),感覺更加偉大:)。

如果要做賽前展望的話,由於一如預期參賽人數稀少,僅有十人,所以可以說最糟最糟也會有第十名。(根據L大人的情報,現場可能會有6d+的臥底參賽,想要拿到冠軍似乎也不太可能)

賽制上是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是分成A、B、C三個小組進行預賽,其中A組三人、B組三人、C組四人。A、B兩組各取一人、C組取兩人出線後參加第二階段的四強單淘汰決賽,決定出冠軍、亞軍、季軍,分別可以贏得三千、兩千、一千的獎金。預賽我被分在A組,另外兩位參賽者一個是和在同一櫃台打工的小弟(也是上次發圍棋喜帖的朋友───咳,最後他的婚禮我偷懶沒有報導),一個姓名上看起來像是阿多仔的老外(!)打工小弟的棋力我大概知道,看起來可以從他身上騙到一勝,至少可以把排名拉高到第九名。至於這位疑似老外的捧油,正是我開幕戰的對手,不知道實力如何,希望不是L大人口中的臥底,這樣我就有機會打入決賽了:)

如果真的打入決賽的話,就暫且先以第三名為目標吧。畢竟雖然報名當天我就宣稱要好好打譜用功,然而事實上每天都在打電動,僅僅花了一點點時間拿MFGO試刀,對於比賽應該是幫助不大。不過,這幾天莫名其妙咳嗽起來,而且咳的還蠻厲害的,偏偏今天又忘了戴口罩,所以也許可以用可怕的「獅子吼咳聲」恐嚇對手,說不到可以混到第二名?!話說回來,為了怕被說是「盤外招」而被裁定敗,今天中午特別點了比68塊大碗滷肉飯便宜的55塊紅茶店特製皮蛋瘦肉粥,看看正式比賽時咳嗽會不會好一點...(生病打死不看醫生者的堅持)。

總之,比賽將於今晚隆重開賽,究~竟結果如何,就請期待後續的報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