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Autodesk開始提供雲端模擬服務




原作:IT MONOist雜誌 小林由美

Autodesk發表新服務:

僅需花費55萬日圓就可以使用價值數百萬的CAE(電腦輔助工程軟體)之雲端服務

Autodesk公司發表了可以在雲端利用CAE軟體的服務「Autodesk Simulation 360」。該公司宣稱由於採用了ISO27001標準的「Amazon Web Service(AWS)」,所以在安全上也沒有問題。一年的授權費用,最低55萬1250日緣起。

===

Autodesk在2012年9月13日發表了以該公司的雲端服務「Autodesk 360」為核心的新雲端服務「Autodesk Simulation 360」。這個服務是讓使用者能在雲端使用CAE軟體(詳細內容後述),這個服務於2012年9月15日正式開始。

這個雲端服務是使用Autodesk的帳號服務「Autodesk ID」來進入網頁上的「Autodesk 360」系統利用結構、流體、疲勞分析等各式各樣的模擬工具。在進行劃分網格或模擬計算時,會啟動「Simulation Job Manager」來使用雲端的電腦來執行實際的演算處理。


Autodesk 360啟動流體模擬軟體「Autodesk Simulation CFD 2013」的樣子


Simulation Job Manager在執行運算的狀況


Autodesk Simulation CFD 2013中的模擬結果與最佳化適應網格劃分功能

此外,在計算時會使用到一部份的設計資料或3D模型,這些資料並不會留在雲端之上。至於模擬結果或後處理的圖表會儲存在使用者本身的電腦之中。

在資料的安全性上,則是利用ISO27001標準的「Amazon Web Service(AWS)」來維護。

至於這個服務的詳細內容,則如下表所示:

表:Autodesk Simulation 360之產品概要
產品名稱
Autodesk Simulation 360
Autodesk Simulation 360 Unlimited
發售日期
2012,9,15(英文版,11月以後才會有日語版)
授權方式
每年簽訂一次授權合約
可使用功能
.流體模擬    .落下模擬
.熱傳模擬    .機構/構造連結模擬
.強度模擬    .構造物框架中的強度模擬
.熱模擬     .室內空調的氣體模擬
.疲勞模擬    .管路、配管、閥的壓損模擬
(內含有提升模擬精度的直接幾何轉換、進階網格劃分工具、廣泛的材料資料庫、以及有運用實績的求解核心)
希望店頭售價(含稅)
551250日圓
1102500日圓
使用容量
(可模擬之工作數)
120個工作數
(但在日語版完成前無限制)
無限制

此服務是依每年簽訂一次的授權合約來提供的。現在先僅提供英文版本,而日文版預定會在2012年11月提供。在日語版正式使用前,即使是使用低價版也沒有使用工作數的限制。

根據該公司的說明,Autodesk Simulation相當於具有過去在CAE軟體上投資的初期價格700~800萬日圓的價值。

在日語版服務正式開始後,如果使用具有工作數上限的版本,在超過120個工作數之後,就需要付出另外的追加費用。其中關於劃分網格的部分,是不算在工作數的計算之內。至於超出工作數限制的追加費用金額,則還在檢討中。

該公司並且具體指出使用Autodesk Simulation 360的好處為:

*可以隨時隨地獲得設計資料與文件
可以活用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等可攜式裝置
可以和複數的設計者分享文件、或進行線上合作開發工作
*使用雲端上的計算資源而可以減輕使用者桌上型電腦的演算負擔

該公司也宣稱今後也會考慮把塑膠模流分析軟體「Autodesk Moldflow」也放入「Autodesk Simulation 360」的服務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