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東京半日雜記

今天又莫名其妙的來到東京。

六月初的東京由於沒有下雨,竟然比台北還熱。(雖然溫度上看起來差不多...)

原本希望能再去神田逛一逛的,可惜時不我予,有點令人遺憾。


晚上陪笑(不知是誰說的,當人家的員工,跟當酒家女也沒有什麼區別...)完畢後,已經過晚上八點了。各大書店都已關門,只好放棄逛書店的願望。顧不得今天林志玲會在「月九」出現,還是去澀谷的Tower CD店晃一晃吧。(幸好Tower 十一點打烊)

不過,大概是離上次來日本的時間太近了吧?說實話,沒有太特別的新錄音出現。
例外的是佼成管樂團的豎笛手大浦綾子小姐出了獨奏CD,但試聽過後,聲音有點太偏Selmer的感覺,不是太喜歡。唯一吸引我的是有一首我沒聽過的有趣現代曲,所以如果下次有來日本再考慮看看吧。


即使如此,我還是買了幾張上次沒有打算買的CD,包括剛獲得日內瓦大賽的豎笛家Shirley Brill的CD。改天如果心血來潮再寫寫感想好了。

我們下榻的池袋Sunshine City Prince Hotel相當有趣。我是第一次住在這裡。

就設備的老舊程度上來看,似乎和台灣人常去的新宿Prince Hotel有拼。最令人髮指的是,竟然沒有預設的網路口。如果要使用網路的話,飯店的工作人員要特別拿MODEM來安裝。妙的是他們的MODEM還不太牢靠,裝上去網路還不保證會通...我最後是換了三次MODEM才連上網路,真是哭笑不得。

但有趣的地方是,這家飯店如果四人一起訂房的話,會送一天五百日圓的全家便利商店現金卷。等於一天多了一個便當錢出來...而且飯店裡就有一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全家便利商店,隨時可以利用。這算是對網路不太好的補償吧?


(不過,也是因為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我就看到有台灣把拔穿著拖鞋帶著小女兒在這裡逛,實在有點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