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名人



千萬不以為這個「名人」是跟圍棋有關,當然也和川端康成的小說無關~~

只是想要鬼扯一下,最近和「有名的人」蠻有緣的。

首先是上週去上海,回程時竟然在浦東機場候機室遇見了電視人王偉忠大爺。
王偉忠大人大概發現不是大陸人在偷瞄他,搞不好是狗仔隊(其實我沒帶相機),立刻用足以殺人的目光投射過來。果然王大人的凶狠名不虛傳,只好立刻拔腿閃人。

本週來到東京,則是在入關時遇到了準備選台北市長的大光頭長官蘇貞昌。
我個人對蘇前院長是沒什麼成見,但也不是特別的喜歡。不過,能在極端近距離的情況下遇見名人,心裡還是非常雀躍。現場甚至有他的粉絲,不顧海關不得照相的規定,立刻拿出相機來拍照(這就叫「有圖有真相」嗎?)。蘇大長官為了表示親民,當然很配合的擺起POSE來拍。可惜,旁邊日本海關的官員可不認識蘇大長官,還是鐵面無私的說:「禁止拍照,剛才拍的相片請刪除(用中文喔,可見最近去日本觀光的中國人是越來越多了,今天日本新聞還說為了刺激觀光,考慮對中國人放寬簽證)!」害蘇大長官只風光了一下下。

這件事還沒完呢。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蘇大長官的隨扈失職, 蘇大長官的入境申請表竟然寫錯,於是必須很尷尬的站在一大堆選民前重新罰寫申請書。嗯,往好處想,也許可以多拉一點票吧?

(不管怎樣,今年的北市選舉,我大概還是廢票吧...)


然後,昨天和日本客戶陪笑喝酒。

日本客戶就問:Tony桑,你為什麼會學日語?

我回答:為了學習圍棋。(各位看官,信不信由您囉)

客戶:真的假的,現在圍棋最強不是韓國嗎?(在日本,似乎連不會下棋的人都知道日本圍棋已經不行了... V V; )

我:現在中國也很強,但不管這兩國的哪一國,的確都是比日本強。不過,我學棋的時候,日本圍棋是最強的,好比小林光一啦(本來是想說林海峰的,但我怕客戶不認識,只好抬一個日本本土的出來....)

客戶:那是誰呀?不過不管你說哪個名字我大概都沒聽過...(果然還是不行 >=< )

我:呵呵呵(乾笑)~~~

客戶:那你喜歡棒球嗎?

我:當然。好比ICHIRO啦、松坂大輔啦、松井秀喜啦都很不錯呀。(題外話,聽說ICHIRO的嗜好就是圍棋喔,這個傳說很有名,看起來應該不假)

客戶:怎麼都是大聯盟選手呀?(糟糕,又放炮了,早知道就該說達比修了 @@)

我:ㄜ...抱歉抱歉。

客戶:沒關係啦。那你應該知道西武隊的許銘傑吧?

我:當然當然(得救了!),他是我們台灣去的傑出選手呢。

客戶:其實他就住在我家附近,所以他們家的小朋友和我們家的小朋友上同一間幼稚園。我送小孩上學時常常遇見他呢。

我:是喔~~那您沒有和他要簽名嗎?

客戶:那倒沒有,畢竟送小孩上學時,也不過就是一般的家長嘛...

我:呵呵呵(再度乾笑)...

(以下略)

很雞同鴨講的對話吧?
不過,還是讓我和名人扯上了關係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