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永碩電子書產品規劃



原文來自日經,請參照以下連結:


http://techon.nikkeibp.co.jp/article/NEWS/20091203/178250/?ref=ML


 


 


「我們希望能在電子書裝置的ODM市場上取的領先地位」:ASUS集團公司Unihan之產品線規劃(Road Map)






2009/12/03 10:06


大槻 智洋=日經電子




試作機的外觀。中央的試作機是採用LCD螢幕。而電子紙用的驅動ICSeiko-Epson製的「S1D13521」。


 台灣Unihan Technology公司(永碩,俗稱「湯泡飯」---和日語的「湯に飯」諧音)公開了其關於電子書裝置產品線規劃(Roadmap永碩是台灣ASUSTeK Computer(華碩,ASUS)下負責ODM的子公司。現在次於負責替AMAZON生產「Kindle」的鴻海精密,「達成了世界排名第二的電子書裝置生產量。而且降低耗電量等技術正是我們家的強項」(永碩的業務負責者聲稱)。


 此外ASUS還有另外一家負責ODM的子公司:Pegatron(和碩),但和碩主要是負責筆記型電腦與手機的製造生產。不過,UnihanPegatron這兩家公司都在20081月從ASUS中獨立出去成為新的企業。永碩與和碩這兩家公司目前其實是共享工廠與管理部門等資源,所以該公司的業務負責者說:「不久的將來也會考慮把這兩家公司合併為一家公司」。


 以下我們列出他們的產品規劃。其中有搭載LCD面版的便宜版本。由於使用電子紙模組的6吋機種其價格約為60~70美金左右。所以他們宣稱:「如果採用5吋的LCD面版,規格上有可能以遠低於100美金的價格來出貨給客戶」。以下的各種產品,均可對應日文、中文與英文等語言。


採用電子紙的版本


16吋機種
-
電子紙模組為台灣PVI(元太)或是韓國LG Display所提供解析度為800×600像素
-
處理器為FreescaleIMX31L」,OSWindows CE 5.0
-
預計2010年上半年量產


2>為<1>加上鍵盤的版本
-
預計2010年上半年量產


3>為<1>加上觸控面版功能的版本
-
預計2010年上半年量產


49吋機種
-
具有觸控面版功能
-
預計2010年下半年量產


5>彩色版9吋機種
-
電子紙模組為PVI製,具有觸控面版功能
- 2010
年末量産


採用彩色LCD面版之版本


15WVGA TFT LCD面板機種
- LCD
面板為台灣HannStar(瀚宇彩晶)製,解析度800×480像素
-
處理器為台灣MStar(晨星)MSB2501」,OSWindows CE 5.0
-
具有觸控面板WiFi麥克風
-
厚度11mm
-
預計2010年上半年量產


21的多點觸控(Multi-touch)版本
-
度為9mm左右
-
預計2010年上半年量產


3)裝有兩片5LCD面板的版本
- LCD
面板採用對外界光源反射率低的版本(Tony曰:如此才容易在戶外閱讀)
-
具有太陽能電池,觸控面板功能,WiFi
-
處理器為韓國Samsung Electronics的「6410
-
厚度17mm
-
預計2010年上半年量產


4)為(3)的單片面板版本
-
厚度12mm
-
預計2010年下半年量產


Tony感想:看Roadmap的確很眼花撩亂。不過這些好像不足以說明為什麼湯泡飯社的電子書產量已經到達世界排名第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