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Paul Meyer近況

寫於今年五月. 給大家參考一下.

============================================================

我看到佼成(Tokyo Kosei Wind Orchestra)在最新的樂團介紹中發表Paul Meyer將要於明年(2010年)起擔任佼成管樂團的常任指揮. (首場就任音樂會的曲目包含有莫札特的Gran Partita與R. Strauss的狄爾的惡作劇.) 所以以後也許我們會看到他同時擔任指揮與獨奏的管樂團錄音.

說到Paul Meyer, 去年(2008年)他來台北和台北市交合作Spohr的第二號與第四號, 真是令人驚愕.
不但同時演奏兩首協奏曲, 曲目還是還是技巧艱難的Spohr, 結果整場幾乎沒有錯音.

(但有"忘詞"---中間有偶而一兩句沒吹<背譜演出>, 有時也和樂團沒配好)


Spohr Nr.2的所有3點Do也都輕鬆的吹了出來...
他的體力與技巧在我們這些外行人眼中就像是超人一樣.

另外一個令人驚艷的是這場演奏中, 市交演出非常棒, (指揮是個老外)
Curtain Call 高達N次.
別人是怎樣的心態我不知道, 至少我是真的覺的演奏的很棒而鼓掌

以我這種井頂之蛙的水準來看, 可能有世界級的水準. (嗯, 起碼亞洲級沒有問題吧?)
我原本是打算跟有些半途離場的觀眾一樣, 準備聽完Spohr就閃人.
但好在最後有留下來, 因為下半場的歌劇選粹與Richard Strauss都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